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对市政协三届5次会议第126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7-02-14 16: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王堂兵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规划公交站台的建议》(第126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中心城区公交情况

目前,我市开通公交线路9条,基本覆盖中心城区雨城区,在名山区设有名雅线(6路),草坝镇设有雅草线(8路)。今年计划开设10路、11路公交线,连接大兴片区、经开片区,全城建设公交站台330个。老城区站台管理由城管执法局负责,姚桥片区公交站台因城投公司建设完成后未移交,由其暂代管理。2012年,住建局、城管局、运管处三家单位联合对全市站台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维修。

二、关于委员的三点建议

一是姚桥新区站台建设时,蜀通公司未建设后台管理系统软件,故站台牌老是显示“调试中”,经协调相关部门已关闭显示;姚桥新区站台线路指示,将在10路、11路公交线路确定线路建设站台时,做统一调整。二是老城区挂在树上或电杆上的牌子,我们将尽快梳理安排建设简易站牌。三是公交站台周边管理,属于市政管理范畴,我局会督促市政公司加强巡查,及时维修、维护。新区站台增加监控设备,我们将进一步与相关部门一道研究,确定监控系统建设的可行性,再分步实施。

再次感谢您对雅安市中心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和公用服务设施建设的关注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