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对市人大三届6次会议第14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7-02-14 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杜健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解决雅安滨江华庭项目用地被长期占用未予置换问题的建议》(第14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来信提及的滨江华庭项目用地占用情况基本属实,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解决该历史遗留问题,一直以来都在积极推进,市国土、住建等职能部门多次与开发企业沟通对接,希望能形成一致的解决方案。

2002年,四川雅安市金物置业有限公司以出让方式取得位于魏家岗三雅园支路东侧的56.4亩开发用地,计划建设滨江花园(现更名为滨江华庭)项目。

2003年,为改善雅安城市环境和提升城市建设水平,为市民提供公共活动空间和休憩场所,市政府按规划建设城市公益项目“三雅园”、污水提升泵站、滨江西路等公共设施,占用“滨江花园”项目用地,后再次整合公司零星地块用于房地产开发供地,总计占用公司用地29.94亩。当年市政府进行了专项研究,将项目北侧25.56亩居住地块置换与公司解决土地占用问题,金物公司也同意该解决方案,依据调整后的项目选址红线图和规划条件,于2004年完成了滨江花园项目设计方案,并先期开展原剩余开发用地的建设,于2011年竣工交付使用。

由于新置换地块受拆迁等因素影响,金物公司一直无法启动建设,成为新的遗留问题。2010年,经市委财经领导小组专项审议,制定了协商收回公司剩余土地使用权,以货币补偿方式补偿公司损失的解决方案。市国土局多次与公司协商沟通,但至今未达成一致意见。期间,因姚桥新区建设发展需要,经市政府研究确定,新置换地块于2012年调整用于魏家岗拆迁安置小区项目建设。

近期,市政府就滨江华庭项目用地问题再次进行了专项研究,已安排市国土资源局牵头制定解决方案,市住建局予以配合,争取年内处理解决。

感谢您的建议意见,我们将予以充分的研究,按照“尊重历史、面对现实,公平公正、实事求是,不添新乱、不留后患”的处理原则,进一步加快推进滨江华庭项目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