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2016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5.93万人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7-01-16 17: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6年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5.93万人,同比增长0.7%,其中:省内转移就业27.72万人,省外转移就业8.21万人。共实现劳务收入52.45亿元,同比增长8.27%。转移就业人均劳务收入1.45万元,同比增长7.47%。

转移就业主要特点:一是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处于稳定态势,但各县(区)转移就业人数增减不一。名山、芦山、汉源转移人数同比增长,主要是季节性用工增加,提供了相当部分的灵活就业岗位,另外农业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也促进了转移就业人数增加。雨城、荥经、天全、宝兴、石棉人数同比减少,主要受当地部分煤矿企业、高耗能企业、矿山关闭停产因素,企业用工减少,以及灾后重建项目陆续完工,部分年龄偏大、学历低、技能偏低的人员就业困难。

二是从就业行业看,受自身文化技能水平限制,转移就业行业仍然以建筑业、制造业、采掘业、餐饮住宿、家政服务、零售业等劳动密集型产业为主。三是受经济增速放缓、企业就业岗位减少影响,劳务收入增速较往年有所减缓,服务业工资性收入成为农民劳务收入的重要增长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