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对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第180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7-01-09 16: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罗万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全面提升雅安境内在建交通项目和实施十三五交通大会战公路项目路面档次的建议》(第180号提案)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对您的提案及时进行了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高起点编制规划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围绕如何充分发挥交通建设在决战重建脱贫攻坚,决胜建成全面小康,推进“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中的先导性、基础性、服务性作用。交通运输部门完成了“十三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和交通会战行动计划(2016-2018年)的编制工作。

总体目标:以打造川西综合交通枢纽、区域物流中心为目标,构建“二环六通道三联线”高速公路网和“五纵七横”国省干线公路网为骨干的“外通、内畅、高效、平安”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三五”期全市交通规划总投资2008亿元,其中计划完成总投资555.4亿元,力争开工项目总投资428.1亿元,远期规划项目总投资1024.5亿元。

在“十三五”规划及交通会战行动计划中加强了农村公路建设规划。将全市261个贫困村的农村公路建设规划纳入全市交通会战规划,规划建设农村公路2000公里;抓住省交通运输厅开展通村公路信息核查机会,将农村公路、扶贫路、产业路、联网路纳入专项规划。全部采纳林业部门的林区道路建设规划,总里程4181公里,总投资15.7亿元,积极配合林业部门开展各项工作,确保规划项目顺利实施。

二、注重提升建设项目路面等级。

紧紧把握“5.12”汶川地震和“4.20”芦山地震两次灾后恢复重建机遇,从2018年开始注重提升建设项目的路面等级,采用使用性能更好的沥青混凝土路面。本次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涉及的国道108线、国道318线、国道351线、省道106线(天全至芦山段)均采用的沥青混凝土路面,在今后的旅游公路和重要的农村公路、林区道路建设中也会得到普及推广。

非常感谢您的提案!欢迎您继续对交通运输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以上回复如有不尽之处,请函告或电告。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6月29日

(联系人:崔炳龙,联系电话:26109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