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外侨和港澳台办迅速学习贯彻雅安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市外侨港澳台办 发布时间:2017-01-05 11: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第四次党代会召开后,市外侨和港澳台办召开全办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雅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党组书记徐奇民主持会议,并对全办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此次党代会以叶壮书记代表中共雅安市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为重点,总结回顾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我市取得的巨大成就、过去五年艰辛奋斗的宝贵启示,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工作任务和从严治党的要求。报告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政治性,是鼓舞和指导全市人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政治动员令和行动路线图,是高度关注民生改善,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是我们抓好未来五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南。

会议要求,全办同志要按照雅委办通知要求,深刻认识市第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

一是深入推进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四次党代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融合,通过集中学习、自学、专题研讨等形式,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找准外侨台工作如何推进雅安发展振兴,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切入点,认真谋划明年工作。

二是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努力推进建立国际友好城市的工作。认真做好与国外友好城市交流与合作,注重实质性内容,争取从经贸、文化、教育、医疗等领域开展实质性交往交流。国际友好城市结好工作要在质和量上有新的突破,积极推进雅安市与外国条件相当、互补性强,能进行产业对接的城市开展友城结好工作。

三是积极搭建平台助推我市产业发展。充分利用“4·20”芦山强烈地震后侨胞台胞捐建我市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的有利时机,搭建平台,构建有效载体,主动开展对侨对台的招商引资工作。充分运用援建项目工作,与侨台捐款企业、社团加强联系,进一步拓宽与侨台胞、侨台资企业交流合作的渠道,把感恩致谢与交流合作相结合,把援建项目与经济合作相结合,利用灾区产业重建机会,积极引进侨台资企业,提升我市产业水平。

四是努力涵养侨务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省、市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工作部署,着力涵养侨务资源。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中重点社团、重点人士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同沿海侨务资源大省的联络联谊工作,建立多形式、多渠道的往来和沟通,及时掌握侨企及专业人才发展需求信息,加大资金、技术、人才和智力引进工作的力度。

五是深化对台宣传,加强对台交流。贯彻落实好国台办、省台办对台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扩大和深化雅台交流与合作,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力度。以加强基层交流交往、增进雅台民众间亲情、友谊等内容为重点,统筹做好全市对台宣传工作,提升雅安在台湾岛内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台湾民众了解和认识“熊猫家源、世界茶源”的魅力。

六是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按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联系贫困村扶贫巩固提高工作。结合“走基层、送温暖”,扎实开展联村帮户、慰问贫困侨台胞(属)、归侨侨眷和联系社区工作。继续争取侨台胞、境外基金会的捐赠助学资金,资助我市贫困学生和孤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