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地方海事处召开汛期水上交通安全工作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6-12-30 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6年7月12日,雨城区地方海事处在大兴镇召开了辖区内码头渡口船舶从业人员的汛期安全工作会,对辖区内的汛期安全工作作了相应的安排和部署:

一是在近期省、市联合检查中,发现老旧船舶仍未切割报废,要求所涉的乡镇船管站按照省、市相关部门要求完成老旧客渡船的切割报废工作,并全程监督。

二是为进一步加强船员管理,提高船员任职能力和安全责任意识,决定在雅安市汉源县海事局进行持证船员集中安全教育培训活动。船员安全教育培训考试成绩直接纳入《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证书》年审,考试合格后由雅安市地方海事局在船员服务簿上签注“2016年船员专项培训合格”并加盖海事管理机构公章。如不参加培训考试的船员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注销《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证书》。

三是全面开展汛期安全大检查,全面检查辖区码头和渡口船舶、采砂船舶,要求客渡船舶从业人员坚持落实“七不发航”规定,配备齐救生护具;金砂公司所有采砂船及挖石船在汛期统一地点靠岸停放,用钢丝绳拴牢船舶。四是加强汛期值班,现场巡查,及时掌握水情,妥善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和险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