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青白江区城管局建设社区服务站打造便民生活圈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6-12-13 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落实城市管理“属地管理、重心下移”要求,巩固“两级政府、三级管理、四级网络”的城市管理格局,切实解决当前城市管理中存在的责权分离、资源分散、管理分割等矛盾,青白江区城管局以扫除城市管理盲区、服务群众零距离为重点,积极开展城市管理社区服务站建设。

一是搭建便民平台。全面建成11个城市管理社区服务站,建立起包括社区面积、人员、街道数、商家数、环卫设施数、市政设施数、绿化设施数等基础数据,每周2-4次进行问题集中排查整改,推进职能管理、公共服务 、社会宣传和矛盾化解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二是拓宽服务内容。建立完善“城管-社区”联动工作模式,结合“路段(社区)责任制”,将门前三包、广告治理、公厕建设、院落整治、精准扶贫等方面内容纳入综合治理范围,由社区“下单”,城管“办单”,代管公厕2座,清理各类违规广告252处,推进老旧院落提升14处,主动响应并解决修路、安灯等各类民情事件230件。三是创新参与方式。探索成立“城市管理监督队伍”,在20名绿化监督员的基础上,建立一支由居民、商家、学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关心城市管理工作人员组成的城市管理监督队伍,在城市景观营造、项目建设、示范打造等方面,充分发挥“事前参与、事中监督、事后评估”的职能职责,破解参与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