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发展改革委多措并举助推碧峰峡景区5A创建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6-12-07 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顺利推进碧峰峡景区5A创建工作,市发展改革委与雨城区发改局有效协调、紧密配合,多次深入景区,从规范景区价格行为入手,采取有效措施,为碧峰峡景区5A创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在具体工作中,价格执法人员以风景区、动物园区、景区酒店、餐厅及周边的旅游纪念品商店、农家乐等单位为抓手,重点开展各类价格监督检查指导工作。一是对景区收费公示制度进行检查,检查其是否严格执行政府定价,是否按规定公示收费标准;二是对景区的饭店、宾馆、购物场所、农家乐等经营单位进行调查摸底,了解其明码标价政策执行情况;三是加强宣传力度、上门督促指导,通过免费发放价格法律宣传资料、标价签、价格标示牌,要求其严格按照相关价格法律法规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四是对景区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进行检查,加大对景区周边饭店、酒店、商铺、农家乐执行明码标价情况进行检查,实现边检查、边宣传、边整改规范;五是严厉打击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坚决制止各种乱涨价、乱收费行为;六是畅通价格举报渠道,认真受理各类价格咨询投诉,妥善化解各类价费矛盾纠纷,努力营造良好的旅游价格环境。通过上述举措,进一步增强了旅游景区各经营单位和经营者价格法律意识,维护并提升了景区的品牌形象,为碧峰峡景区5A创建工作提供有利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