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规建安全环保局科室职责简介

来源:市经开区 发布时间:2016-09-23 10: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规划科

负责组织编制和实施飞地园区(经开区)控制性详规、建设总体规划、年度计划;参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指导地下、地上空间规划及开发利用工作;负责建设项目规划选址、方案审查及“三证一书”的办理核发工作;负责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备案工作;负责建设工程施工许可。

办公电话:0835-3236371。

建设科

配合市住建局做好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的监督检查,参与工程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房屋产权和物业管理,颁发房产证;负责进入飞地园区(经开区)建设类企业及个人执业行为的监督管理;负责各类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活动的监督执法;负责散装水泥的推广使用和监督检查;负责指导建筑行业诚信体系建设;负责各类建筑工程企业、单位资质标准实施办法的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建筑活动监督执法;负责建筑业统计、各类建设工程项目的资料收集和归档管理工作。

办公电话:0835-3236371。

安全生产科

负责监督检查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情况;负责组织日常安全生产检查和专项督查, 配合市安监局依法组织事故调查处理和结案工作;负责协调组织指挥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负责依法监督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职业危害法律、法规、规定和标准,配合市安监局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负责监督检查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工作;配合市安监局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基本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和生产经营单位违法行为。

办公电话:0835-3236371。

环境保护科

负责编制环境保护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执行情况;负责审批建设项目、技术改造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表》(或登记表);对“三同时”制度的执行实施全过程管理;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推进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和环保产业发展;负责配合市环保局在飞地园区(经开区)开展执法工作。

办公电话:0835-3236371。

国土资源科

负责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管理;负责依法征收土地、矿产资源收益;规范和监管国土资源相关社会中介组织和行为,依法查处违法行为;承担地质环境保护责任,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负责矿产资源开发管理,依法管理矿业权的审批登记发证和转让审批登记;负责各类土地登记资料的收集、整理。

办公电话:0835-3230340。

城市管理科

负责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强制拆除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建筑物或者设施;负责行使城市规划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负责行使城市绿化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负责行使市政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负责行使环境保护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权;负责行使工商行政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无固定经营场所的无照商贩的行政处罚权;负责行使食品卫生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城市无证饮食摊点的行政处罚权;负责行使公安交通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侵占城市道路行为的行政处罚权。负责指导、督查飞地园区(经开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办公电话:0835-323044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