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国税“1234工作法”上好新录用公务员人员第一课

来源:市国税局 发布时间:2016-08-17 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启动一个引人向上的“3+X雅税薪火计划”。搭建“老、中、轻”3类干部精业创业平台。建立健全老、中、青三结合的“传、帮、带”互帮互学能力提升工作机制,形成老带新、中促新、新助中、新帮老良好局面,确保将个人能力及时转化为工作动力。实现一年胜任、两年提高、三年成为业务骨干,逐步成长成才,最终锻造成讲政治、有激情、敢担当的雅安国税铁军。

“2”,实施“两轮驱动”,即:推人向上的人才开发培育工程和搭建助人向上的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平台。着力打造一支朝气蓬勃、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3”,提出真诚、友善、实干3点入职期望。勉励新入职公务员在推动国税事业发展中,真实诚恳,团结友善,发挥聪明才智、尽情展现人生价值。从小事、身边事做起,在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奉献中汲取营养,苦练心智,唱响青春之歌。

“4”,落实关心关爱年轻干部成长成才4大工作举措。一是不断完善关爱机制。继续推行人性化管理,使年轻干部人格受到尊重、工作得到认可、利益能够保障、困难有人帮助、发展有所希望。二是持续抓好新入职公务员培训。充分运用2014年新进公务员递延拓展实训的好经验好做法,采取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师带徒”方式,制定指导老师,开展纳税服务大走访和换位体验活动,安排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风险评估、纳税稽查等多岗锻炼,再根据工作需要和新入职的公务员自身实际确定主要工作岗位。三是建立新录用公务员业绩考核机制。年底通过问卷测评的形式,对新入职干部的沟通交流能力、服务意识、处理人际关系能力、敬业精神、工作效率进行测评,帮助新入职干部了解自身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建议,并将测评结果要与激励结合。四是持续推进专业骨干人才培养。根据日常跟踪、年度测评和省市局各类竞赛情况,从中选拔出工作表现优秀、具有发展潜质的年轻干部,将其列为专业骨干人才实施有针对性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