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三服务”提升技能培训质效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6-07-25 17: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我市人社部门围绕“四大行动计划”,以产业发展定项目,以培训需求定流程,以服务产业、服务企业、服务培训对象为重点,在开展机械加工、餐饮服务、茶产业类等培训基础上,新开设了汽车技术、养老护理、电子商务、果树工、制鞋工等技能培训,共组织开展各类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9000人,新增高级工610人。

拓展培训项目,助推产业壮大。汉源县、石棉县是有名的水果之乡,土特产品种丰富,市人社局结合当地实际,根据国家职业资格标准,组织专家开发了果树工、电子商务培训项目和鉴定标准,并纳入免费培训范围,试点开展“技能+创业”贯通式培训,聘请外地专业师资和本地农技专家共同授课,帮助当地群众掌握果树种植技能和电商运营技巧,提高创收能力。

按需定岗培训,促进企业发展。为满足灾后重建企业投产后对技能人才的需求,人社部门积极对接企业,共商职业培训计划,支持企业以自主培训、校企联合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新进职工岗前培训和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主动服务王老吉、中恒天等重建重点企业,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活动;鼓励建安、泛华等老牌企业完善技能人才评价机制,重点开展高技能人才培训;支持新筑通工、金园皮艺、格纳斯光电科技等企业自主开展培训;支持一名微晶等企业开展校企联合培训。

提高培训质量,满足培训对象需求。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为没有一技之长人员推荐免费职业培训项目并组织参加人社部门定期组织的招聘会,帮助培训对象根据个人技能情况找到适合的就业岗位,鼓励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培训并提供一对一的创业指导。针对农民工季节性打工、“工学矛盾”问题,支持培训机构开展“送培下乡”服务。针对居家灵活就业人员,开展了茶叶加工、竹编、砂器制作等技能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