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马富村荒坡“枇杷树”的华丽巨变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6-07-13 19: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石棉县宰羊乡马富村节水灌溉项目和枇杷树(小地名)新建机耕道项目相继完工。正在此地为黄果柑施肥浇水的马富村民笑容满面……

马富村是省定贫困村。村党支部书记李建华介绍:马富村“枇杷树”于2000年退耕还林,由于坡度大、灌溉困难,除了有零星的梨树、枇杷树外,近300亩土地杂草丛生,俨然“荒坡”。四川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建成后,“枇杷树”这片土地大部分都到了马富村民手中。复建的G108线从“枇杷树”穿过,但并未及时扭转其“荒废”的窘境。

马富村民有个“马上就富”的梦想:利用好“枇杷树”这片土地发展黄果柑脱贫致富。想干就干!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80余户村民披荆斩棘开荒种树、挥汗如雨培土施肥,一块块荒地被村民开垦出来种上了黄果柑……听到村“第一书记”周荣军赞扬自家的黄果柑长得好时,贫困户彭云德笑了,他杵着锄头同周书记摆谈起来:以前栽树好难哦,这里离公路太远,坡陡路滑,全靠“肩挑背扛”浇水施肥!虽然很苦,我还是坚持逐年扩种黄果柑,你闻闻,黄果柑花好香哦!2016年肯定有好收成,到时候你再来,我请你吃黄果柑哈。

在全国首个“扶贫日”,石棉县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明确提出全方位推进扶贫开发工作。与此同时,驻村帮扶工作组进驻马富村,承诺不脱贫不撤离。2015年,贫困村第一书记住进马富村,同全村村民精准脱贫,誓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在石棉县、宰羊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帮扶单位、驻村干部和农业、交通、水务等部门指导帮助下,马富村实施了“枇杷树”黄果柑发展计划,力争通过3年努力,将“枇杷树”打造为马富村另一个规模化、标准化黄果柑基地,使之成为马富村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成为马富村民脱贫致富的沃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