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中共雅安市司法局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活动的通知(雅司纪发〔2016〕3号)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6-03-28 14: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各县(区)司法局党组: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颁布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为持续深入推进《准则》、《条例》的学习贯彻,市司法局党委决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对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的思想认识

《准则》、《条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指引,是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各单位要持续深入推进《准则》、《条例》的学习宣传活动,让全系统党员真正学深学透《准则》、《条例》,严格用《准则》、《条例》规范自己的言行。

二、开展“七个一”活动,促进《准则》、《条例》入脑入学

1.组织一次专门学习。各单位党委(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一次《准则》、《条例》的专题学习活动,结合工作实践和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展开讨论。

2.举办一次专题培训。各单位组织一次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的专题讲座,由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讲课或请专家教授进行讲座,使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加深对《准则》、《条例》的理解和掌握。

3.撰写一篇心得体会。认真开展学习《准则》、《条例》心得体会活动,每一位党员干部要认真撰写心得体会,谈学习感受,谈思想认识,谈如何自觉遵守、执行《准则》、《条例》。

4.开展一次知识测验。各单位组织一次学习《准则》、《条例》为主要内容的知识测验或竞赛。

5.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执行《准则》、《条例》与党内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结合起来,对照《准则》认真分析查找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针对性地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

6.发放一套《准则》、《条例》。做到全体党员干部人手一套,供党员领导干部平时学习,时刻牢记、自觉遵守。

7.开展一次监督检查。对各单位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的情况开展一次专项检查,检查结果与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评价结合起来。

三、加大组织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把学习《准则》、《条例》与“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典型案件剖析、通报曝光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持续用力,扎实推进。

学习宣传活动既要重点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又要不断向基层延伸,做到真正覆盖到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党组织。要把活动宣传与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有效协调配合,做到报刊、网络、电视宣传全覆盖,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四、明确时间安排,确保学习实效

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作为今年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各种有力措施,不断推动全系统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准则》、《条例》活动集中开展,持续至6月底结束。各单位要及时召开工作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各级各部门要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创新活动形式,推出自选动作,丰富活动内涵,努力提高活动实效。

五、加强督促检查

各单位要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时通报,并纳入工作考核,推动各项学习贯彻活动和要求落实到位。市司法局纪委将适时开展督促检查,促进活动持续有力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