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六个第一”助推“互联网+指数”位列全省第四位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发布时间:2016-02-04 15: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2日,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与联合腾讯公司主办的 “四川互联网产业峰会”在成都举行,此次峰会发布了《互联网+指数·四川篇》,雅安市位居成都、攀枝花、绵阳之后,列全省第四位。腾讯“互联网+指数”依托全样本大数据在移动端社交、游戏、支付等维度上的活跃度,全面反映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市场基础,反映一个地区第三产业,特别是消费、服务整体的移动互联网化的趋势,互联网相关产品的成熟度。

雅安市拥有良好的“互联网+”发展基础,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实现了六个第一:全省第一个以金融ic卡为载体建设开放模式“城市一卡通工程”的市(州);全省第一个实现主城区公共区域免费wifi覆盖的市(州);全省第一个制定中心城区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的市(州);全省第一个以商业模式建设以安全可控为核心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市(州);全省第一个开展智慧城市应急指挥系统“863”课题研究的市(州);全省第一个全面实现水、电、气、广电、通信网上民生交费的市(州)。同时,我市在宽带中国、宽带乡村、光网城市等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方面也走在全省前列,在电子政务、公共服务、旅游交通、卫生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打造了一批“互联网+民生”信息化应用,增强了政府公共服务能力,有效满足市民对于便捷生活方式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