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人民政府网站首次进入全国百强

来源:市方志办 发布时间:2015-12-18 10: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当前信息已于2015-12-19失效

雅安市人民政府网站在日前举办的“第十四届(2015)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暨创新发展论坛”上,首次进入全国地市级政府网站百强排名。

建立于1998年的市政府网站,是雅安市委、市政府及市级部门发布政务信息、提供在线服务、与公众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是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社会的总窗口,在提高行政效能、提升政府公信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市采取向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探索出一条“专业公司搭骨架、市委机要部门做指导、市政府办及市级部门充实血肉”的市政府网站运维机制。

今年,市政府办按照以需求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的原则,对市政府网站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进一步完善网站功能、栏目设置及页面设计,以便为群众、企业提供更及时的政府信息、更实用的办事服务、更有效的政民互动。改版以来,市政府网站平均单日点击量11233次,最高单日点击量16015次。

“改版后的市政府网站更加注重实用性,增强了为民办事和便民服务能力,提升了政民互动交流水平,围绕热点问题,通过网站广泛征集公众意见和建议,为决策提供参考,提高了科学民主决策水平。”市政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还把政府网站建设和内容保障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整合各级各部门力量开展政府网站建设工作,明确单位职责,提高信息质量,对符合主动公开要求的政策、文件及时予以发布,灾后重建项目资金使用情况、“三公”经费、财政预决算、环境影响评价等重要信息均上网公开。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保障力度,着力打造以市政府网站为核心,具有科学性和前瞻性的全市政府网站集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