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旅游局 关于市人大第68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市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5-12-14 16: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陈菊丽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引入旅游策划公司》(雅安市第三届人民代表第68号建议,以下简称《简称》)收悉。按照部门职能,经研究,我局对《建议》提出如下回复意见:

一、运用swot分析法,制定全面的发展策略

swot分析法是旅游业规划和策划时必然用到的方法。在全面分析雅安基本情况、面临优势、发展机遇、存在挑战等情况后,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已经确定了雅安的发展策略:构建一核两带三区空间布局,紧扣“熊猫家源、世界茶源”主题,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原则,突出雅安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康养特色,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发展模式,打造以乡村休闲度假旅游为基座、中高山观光休闲度假为支撑的雅安旅游产品体系,将精品旅游与大众旅游有机结合,主动融入国省大旅游环线,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将雅安建设成为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国西部康养目的地、川西休闲度假旅游集散地,再创雅安旅游发展新辉煌。

二、引入旅游策划公司,设置合理的旅游线路

引入有资质有经验的专业旅游策划、规划公司,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服务旅游业发展是我市一贯坚持的做法,尤其是在旅游规划编制方面。目前,我市先后聘请专业旅游规划、策划公司完成《雅安市城市形象定位及旅游发展战略策划》,《瀑电库区旅游规划大纲》,《雅安市十二五旅游业发展规划》,《雅攀高速雅安段旅游线路规划》,《雅安市“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旅游恢复重建规划》,《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雅安核心区建设总体方案》,《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旅游合作行动方案》等,并同步设置了美食之旅、红色文化之旅、温泉养生之旅等12条特色旅游线路和5春游雅安,赏花精品线路,“世界遗产发现之旅”、“世界茶源感悟之旅”等6条精品旅游线路,大熊猫-民俗风旅游精品线路、g318雅安段休闲度假旅游精品线路、g5雅安段阳光康养旅游精品线路3条精品线路;3+1经济文化旅游与乡村旅游线路……吸引了大量游客。

下一步,我局将聘请有资质的专业旅游策划公司编制旅游十三五发展规划、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市规划,并相应推出新的旅游线路,丰富旅游市场。

三、关于在全国高校开展新村聚居点规划设计征集大赛

这个建议很好,但是按照部门职责,新村聚居点的规划设计属于市住建局部门职责,我局会将您的建议转给相关部门,并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以上函复如有不尽之处,请电告或函告。最后,再次感谢您对雅安旅游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 人:朱艺丹

联系电话:2220010

邮政编码:625000

通信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行政中心5b914


雅安市旅游局

2015年6月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