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林业局对雅安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4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5-12-14 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毛彦峰等10位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大林区道路建设投入的建议》(雅安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46号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收悉。按照部门职能,经研究,我局对《建议》提出以下回复意见:
  一、全市林区道路建设情况
  2012年,为解决全市林竹采伐、集材和运输以及乡村旅游发展重点区域的可进入性问题,初步建成由农村公路和林区道路组成的路网体系,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实施通组公路(林区道路)建设民生工程。从2012年7月实施以来,通组公路(林区道路)建设有序快速推进。在市、县(区)政府和林业、财政、交通等部门协调配合和组织发动下,全市林农建设通组公路(林区道路)积极性空前高涨,建设氛围浓郁。2012-2014年全市已建设成通组公路(林区道路)1127条2489.01公里,辐射林竹面积201.4万亩。2015年建设任务1000公里已由市委、市政府下达到各县(区)。按照10万元/公里的市、县财政补助标准,市、县财政按4:6比例分摊,全市已共计投入财政补助资金14705.7万元,其中:市财政补助5726.44万元、县(区)财政补助8979.26万元。大大改善了全市林区交通和运输条件。
  二、名山区林区道路建设情况
  2012-2014年名山区已建设成通组公路(林区道路)231条290公里,市、区财政资金补助2900万元,整合其他项目资金和社会资金近亿元,基本上进行了路面硬化。2015年建设任务100公里已由市委、市政府以民生工程任务下达到名山区政府,正在全力组织实施。名山区通过加快实施林区道路建设,极大地改善了林区交通条件和生产生活条件,为林农增收致富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市政府将稳步推进林区公路建设,完善市级财政资金补助政策 ,不断改善林区生产生活条件,将这一民生工程做好做实
  一是继续实施好民生工程林区道路建设。按照3—5年全市新建林区道路4000公里的总体建设目标,实施民生工程林区道路建设。2015年市委、市政府已下达建任务1000公里。      
  二是完善市级财政补助政策,从2014年7月起,我市六个县纳入扩权试点改革范围,市、县财政实施了扩权试点县财政管理体制调整。经市政府同意,从2014年起,扩权试点县将按照《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通组公路(林区道路)建设的意见》(雅办〔2012〕21号)精神自行确定财政以奖代补资金补助标准,补助资金由县财政统筹安排。对名山区和雨城区林区公路建设继续实行市级财政补助政策。
  三是以民办公助方式推进项目建设。积极采取民办公助方式推进通组公路(林区道路)建设,按照农民自愿、农民主体、竞争立项、公开透明的原则,突出农民在项目建设中的主体地位,鼓励农民投工投劳,筹集资金修建和养护林区道路。
  四是统筹整合资金支持通组公路(林区道路)建设。合理规划,加强统筹整合,将林区道路建设与灾后重建、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扶贫开发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协同推进,加大对林区道路建设的资金投入。
  总之,为确保全市林区道路建设健康发展,促进林区农民增收致富,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雅安市政府关于加快通组公路(林区道路)建设的意见》和《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市林区道路建设情况的视察意见》,加大对通组公路(林区道路)的规范管理和投入,切实改善林区交通运输条件,确保林区道路成为老百姓致富之路。
    联系人:李涛 陈继红
    联系电话:0835-2222423
    邮政编码:625000
    通信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