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召开第79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11-10 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9,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支持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送审稿)》、《雅安市创新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机制实施意见(送审稿)》,并研究了雅安市居民生活用气实行阶梯价格的方案。

近年来,我市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增长加快,人员数量不断增加,返乡创业不仅解决了本人发展问题,也开拓了农民就近转移就业增收的新空间。为此,我市顺应了“民工潮”转向“创业潮”的新趋势,加大支持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力度。

《关于支持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由正文和附件组成。正文提出了返乡创业工作目标。到2017年,全市建立返乡创业园10个,免费开展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创业培训5000人,发放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创业担保贷款5000万元,扶持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3000人,带动就业12000人。附件由七个行动计划构成,分别是提升基层创业服务能力行动计划、整合发展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园行动计划、开发农业农村资源支持返乡创业行动计划、完善基础设施支持返乡创业行动计划、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行动计划、创业培训专项行动计划以及返乡创业和万众创新有序对接行动计划。

会议指出,方案的出台将对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工作,通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使雅安百业兴旺,开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新村建设协同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充分利用各大媒介平台,大力宣传支持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的政策措施,展示创业项目,大力营造创业、兴业、乐业的良好环境。要明确责任分工,细化配套措施,跟踪工作进展,及时总结推广经验,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雅安市创新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机制实施意见(送审稿)》。《实施意见》提出的主要任务包括创新健全统筹协调的规划体系、产村相融的推进机制、健全乡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机制、创新农村公共服务机制、完善乡村治理机制、健全村级集体经济共建共享机制6大机制。

在建设目标上,主要是“业兴、家富、人和、村美”八个字。业兴,要求每个新村培育发展1-2个主导产业;家富,要求幸福美丽新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居本县()先进行列,提前达到小康水平;人和,要求新村社会和谐稳定、社会公共服务和保障水平高;村美,要求新村村容整洁、环境优美,达到“净、畅、和、美”标准。

会议还研究了雅安市居民生活用气实行阶梯价格的方案。

会前,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