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积极利用“互联网+”促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发布时间:2015-10-16 15: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提供互联网展示平台。在雅安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注册的中小企业,可通过平台发布企业的产品、用工、融资等资讯信息,并免费使用平台提供的项目申报服务、企业风采展示、企业招聘、企业求购与供应等服务功能。目前,已有各类企业413家在雅安市中小企业服务网注册并发布相关信息。

二是加强服务渠道建设。所有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企业,可以通过全省统一中小企业服务热线、雅安市企业信息交流群及“雅安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公众服务号等媒介与雅安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进行沟通与联系,并免费获取中心提供的政策咨询、管理咨询、投融资服务、人才培训与服务、市场开拓等特色服务。雅安市已通过上述渠道向小微企业提供各类服务100余次。

三是加强中介机构建设。对服务于我市中小微企业的创业中介组织,经认定后可无偿提供一间办公室。通过这种方式,组织带动了12家服务机构为我市中小微企业服务。

四是加大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带动创业就业。充分发挥省级创新驱动资金和市级工业发展资金的引领带动作用,打造一批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示范企业,提升雅安企业信息化水平,推动信息化成为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常规手段,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要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帮助企业不断壮大,进而带动大众就业。

五是加强经济运行检测,经济数据共享。充分整合、挖掘、提炼各类工业经济数据,建设雅安市工业经济运行数据共享平台和手机app应用客户端,形成可视化的工业经济运行“驾驶舱”和分析报告供领导决策,及时向企业和社会提供经济运行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