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积极与周边市州开展区域合作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5-09-01 16: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坚持把深化区域合作作为贯彻落实“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积极主动同成都、眉山、乐山、凉山、甘孜、阿坝毗邻市州深度对接,共同包装和推出合作项目,推进区域共同发展。

一是加快融入“成都”同城发展。大力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同将国道108线成雅快速通道(成新蒲名)、雅安至眉山至乐山铁路、乐山至汉源高速、乐山至西昌公路等纳入两地“十三五”规划,力争在“十三五”加快实施,加快推进“1+7”同城化发展。积极探索共建产园区模式,加快推进成都—雅安工业园区提档升级和雅安双流合作产业园建设。突出产业合作,加快旅游资源整合和营销,共同策划和推广大熊猫生态精品旅游线、中国最美景观大道(g318)精品旅游线、南丝绸之路精品旅游线等精品旅游环线。

二是联动辐射“康藏”共赢发展。发挥雅安“藏区门户”、“川西枢纽”区域优势,加快与凉山、甘孜、阿坝州的合作,积极辐射带动康藏加快发展。积极争取国家支持成昆铁路、川藏铁路和沿江铁路三条重要铁路连接线——泸定至石棉至甘洛至昭通铁路建设,争取进入“十三五”国家铁路网规划。强化钒钛、碲铋等战略资源开发利用,共同推进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发挥区域水资源富集优势,共同推进能源合作。

三是对口援建向对口合作发展。巩固对口援建成果,完善对口援建工作机制,推进对口援建全面转向对口合作(帮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充分发挥受援双方在政策支持、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方面的比较优势,通过市场化运作,推进对口援建向全面合作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