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五大举措确保灾后重建机砖供应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发布时间:2015-08-04 16: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机砖协调保供的基本情况

雅安市经信委主要负责灾后重建机砖保供协调工作。截止2014年6月底,雅安市内机砖已能自我平衡协调供应,有的区县机砖产能还出现了一定的剩余。

“4.20”灾害发生后,市经信委为做好建材保供工作,做到了及早谋划,提前摸清了机砖产能,为灾后重建机砖能否保供产能数据上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在建材企业抗灾自救恢复生产要素保障上,积极为企业提供服务,特别是对企业必须的煤炭、页岩、电力等要素保障上出现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协调,确保企业顺畅生产。同时拟定并下发了关于保障“4.20”灾后恢复重建建筑建材供应的工作方案。及时掌握重点砖厂的生产供应情况。

在雅安灾后重建用砖需求高峰期,每月平均需求量为2.8亿匹标砖,而我市机砖最大月产能为2亿匹标砖。虽然我市积极推广新型建材和鼓励使用可用废旧机砖,但阶段性需求缺口仍矛盾突出。为解决市内供应不足的问题,市经信委通过成都、乐山、眉山市经信委的帮助与协调,积极为雅安提供了每月近6000多万匹的供砖点。2013年春节期间,为解决机砖缺口和运输压力。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雅安市经信委认真研究工作方案,加强与部队做好军车运砖协调工作,通过不断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2013春节前后两次军车运砖协调工作。军车共抢运机砖近600万匹,出动军车近3000台次,出动官兵近9000人次。组织工作和任务执行过程受到了各方领导和用砖需求方的肯定,有力支援了雅安灾后重建。

二、五大举措确保我市顺利保障机砖需求高峰

一是在抓灾后重建标砖生产的同时,加强机砖生产要素的保障力度,督促指导我市机砖生产企业加大满负荷生产力度。推进和鼓励我市标砖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扩大标砖产能。灾后新建砖厂或技改扩能砖厂增加标砖日供近100万匹/天,这些新建或技改砖厂有效缓解了我市标砖供应压力。

二是请求周边市州支援。为确保市外调运机砖工作的顺利实施,我委根据各区县的实际需求计划,积极加大与周边市、县经信系统的对接与联系,尽可能多地储备市外机砖采购点。

三是继续推广新型建材的使用。鼓励使用以工业废渣、粉煤灰、煤矸石、建筑垃圾为原料开发的各种砌块、轻质板材和高效防火保温材料等新型墙体材料。

四是督促区、县最大限度使用拆除和倒塌房屋的机砖。以应对用砖高峰需求和降低灾后农房建筑成本。

五是要求各区县及时成立专门的机砖调运协调工作组,做好市外调运的带队和机砖分配细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