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磷化工系列产品开发项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7-20 17: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项目名称石棉县磷化工系列产品开发项目

二、项目概况

项目利用黄磷生产原料中的矿粉进行磷系列产品生产,消耗热法磷酸无法利用的矿粉,同时充分利用黄磷生产的尾气,解决无天然气地区生产聚磷酸盐、焦磷酸盐的难题,促进资源二次利用,节约能源,降低磷酸生产成本。

    三、建设内容

    项目拟投资1.5亿元,其中,固定资金投资1.25亿元,流动资金2500万元。

主要包括:建设年产10万湿法磷酸项目、年产6万磷铵项目、年产2万三聚磷酸钠项目、年产5000六偏磷酸钠项目、年产2万焦磷酸钠项目、年产0.2万微胶囊级赤磷项目。主要建设磷酸生产车间、磷铵生产车间、三聚磷酸钠生产车间、六偏磷酸钠生产车间、焦磷酸钠生产车间、赤磷生产车间、水电气间等。

四、建设条件

1.政策支撑。该项目建设符合国家、四川省和雅安市产业政策,也符合节能、环保的要求。

2.市场潜力。 根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磷化工产品的需求量以每年近4.6%的速度递增。磷酸是生产磷酸盐产品的重要原料,由于热法磷酸能耗高、生产经营难度大,而湿 法磷酸能有效利用热法磷酸难以利用的矿粉原料,同时降低能源消耗,降低生产成本,将是以后磷酸盐发展的方向。目前,四川磷酸盐产业主要分布在德阳、绵阳,雅安市磷酸盐产业很少,特别是用于出口的聚磷酸盐产品,产品市场空间大。

3. 区位交通。石棉县是成渝经济区、攀西经济区和康藏地区的重要结合部,为川西交通枢纽次中心,公路网络辐射周边,京昆高速、国道108线、川云西线、川藏南 线横贯全境,是成都至攀西旅游线路必经之地,京昆高速(g5)在石棉县设置有3个出入口,石棉北距省会成都260公里,雅安120公里;南至西昌150公 里,西到康定170公里;距乌斯河火车站90公里,甘洛火车站70公里,交通运输十分便利,为降低原料的成本提供了必要条件。本项目地处四川石棉县工业园 区,紧邻石甘公路,距石棉县城28公里、甘洛火车站42公里、108国道19公里、京昆高速石棉出入口30公里。

五、要素保障

1.供水保障。石棉县工业园区已建设日供水能力1万吨的自来水厂1个,完全能够满足企业用水需求。

2.电力保障。石棉水力资源丰富,境内大渡河水系流域干支流水能理论蕴藏量680万千瓦,可开发量600万千瓦, 占全省的5%,占全国的1%。现已建成水电站251座,装机275.25万千瓦,在建水电站7座,装机261.58万千瓦。目前,全县已建成500千伏变 电站1座,220千伏变电站3座,110千伏变电站11座,35千伏变电站15座,形成了高效便捷的电网体系,域内电力网络畅通,完全能够满足项目用电需 求。

3.用地保障。石棉县工业园区是在瀑布沟水电站石棉库区工矿企业迁复建基础上建成的,园区建设按省级工业园区标准和要求,已完成《总规》、《详规》等规划并通过了评审工作。石棉县工业园区规划为“一园两区”,总面积13.74平方公里,能够满足项目用地需要。

六、投资效益

1.经济效益。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为6亿元,年利润3000万元,投资回收期为5年。

2.社会效益。项目的建成将起到调整产业结构、拓展产品类别、增加出口创汇、带动周边磷化工技术发展等作用。项目还可带动相关运输业、服务业的发展,提供就业岗位300个。

七、前期工作

正在进行项目可性行研究等前期工作。

八、项目联系人:

张奉权  雅安市投资促进局  08352223047

    戈  敏  石棉县投资促进局  0835886297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