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金融政策发力 助力统筹城乡改革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7-20 16: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创新开展“助保贷”业务,为成长型小微企业增信。由市政府提供2000万元风险补偿铺底资金,贷款申请人缴纳助保金共同构建“助保金池”,通过政府增信,解决成长型小微企业贷款担保不足的问题。

设立应急转贷资金,防止和化解企业资金链风险。设立总规模3亿元以上的应急转贷资金,为中小企业收回再贷提供平价“过桥”资金,防止和化解企业资金链风险。

启动“税金贷”金融创新业务,促进信贷投放。企业凭借人行征信记录和税务纳税评价支持,有望获得单笔不超过500万元的信用贷款,进一步扩大信贷投放。

开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支持创业创新。原来由于抵押担保不足、银行授信不高,无法在银行取得贷款的小微企业、农业种养殖大户及城乡创业者,通过购买该保险后,即可向银行申请不超过100万元的贷款。

出台支持担保公司发展意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通过业务补助、风险补偿、税收扶持等,促进融资性担保机构担保放大倍数逐步放大,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