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生态博物馆中心馆陈列布展方案征求意见会在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召开

来源: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5-06-10 14: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5日,由雅安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大金主持,在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5楼会议室召开了雅安生态博物馆中心馆陈列布展方案征求意见会。来自市委农工委、市城乡住房建设局、林业局、农业局、旅游局、文物局和雅安市茶叶协会等部门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张大金局长对雅安生态博物馆体系的总体规划做了概况介绍,对体系建设背景,体系建设目的和方案的设计论证过程向参会人员做了简单说明,并希望参加会议的相关单位人员提出宝贵意见。

随后,由方案设计方重庆自然博物馆的罗震老师对整个设计方案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回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问。设计方案以雅安的自然生态及人文历史为基础,以“生存、生产、生活”为脉络,突出“生态雅安”与“人文雅安”并举的特色。功能上空间根据内容及参观流线的需要,设计上注重实体空间、虚拟空间和感知空间的互相关系,营造了唯美的场景感,给参观者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提升了参观的体验和娱乐性。整个展馆在色彩属性上以绿色、蓝色为主要色彩基调,绿色—象征环保、自然,给人以清新、有活力、快乐的感受。蓝色—是感性与知性兼具的色彩,而且在色彩心理学测试中发现几乎没有人对蓝色反感,象征希望、理想、城市与信赖。

各个部门的参会人员表示方案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雅安的特色文化,并就各自部门专业对方案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表示会全力支持雅安生态博物馆中心馆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