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新建川藏铁路成雅段雅安站、名山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征集项目介绍会在雅安召开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5-04-17 14: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15日下午,新建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雅安站、名山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征集项目介绍会在雅安召开。铁道部经济规划研究院铁路站场咨询部副部长王南出席会议,铁道部经济规划研究院、成昆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市铁建办、市住建局、雅投公司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及本次设计方案征集活动的应征单位参加会议。

王南在会上指出,雅安鲜明的自然生态符号和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应征人提供了较好的创造设计条件,各设计院和应征人要端正设计态度,详细研究征集方案,注重细节和创意,突出功能性,体现经济性,力求创作出精品,做好两个火车站的概念设计。

会上,成昆公司负责人向应征人介绍了雅安站、名山站项目背景、概况等情况,市规划局介绍了宣城站规划建设区域及周边环境情况,业主代表、地方代表、铁道部经济规划研究院代表现场解答了应征人提出的问题。会前,参会人员还现场踏勘了雅安站、名山站规划建设区域及周边环境。

市铁建办彭红主任表示,市委市政府对铁路项目建设高度重视,在雅安站、名山站设计和建设中将全力支持,协调各方面共同做好服务,积极提供和保障相关配套措施,努力将两个火车站建设成为铁道部满意、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满意的雅安标志性建筑。

共有五家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单位参与雅安站、名山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应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