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发改委“五管齐下”,确保信息公开高效有序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5-04-10 08: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突出领导重视,推进工作大保障。我领导高度重视,在党组会、主任办公会上多次强调要重视和加强政务信息工作,始终把此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并专题安排信息督查,分析形势,统一认识,总结推广经验。

二是突出以文辅政,推进综调大突破。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稳增长、县域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区域合作等重点工作,研究形成了《关于当前稳增长的思考》、《雅安市生态城市建设的思路研究》、《加快推进成都经济区区域合作研究》等研究课题,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全面、科学的决策参考。

三是突出制度审查,推进规范大进步。加强办文工作,抓好信息报送规范化、制度化,对各科室报送的材料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准确无误,不出纰漏。

四是突出督促检查,推进督查大成效。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委党组的决策部署,按照发展改革工作职能,做好政务信息任务分解、督促检查和考核推进等工作,逐级传导责任压力,做到信息任务落实到人。

五是突出“耳目”作用,推进信息大作为。加强对网络舆情、社会舆情信息的搜集、研判力度,通过每日查阅、分析和研判,切实加强网络舆情监控和引导;积极与市委信息室、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市政府电子政务科、市委宣传部外宣办等交流、沟通,切实保障信息报送操作规范性和完整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