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学习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情况的函

来源:市人口计生委 发布时间:2014-08-28 13: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依法治市办:
    根据你办通知要求,现将我委组织学习贯彻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情况
    8月26日,我委及时通知全体干部职工收看四川卫视关于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的报道。8月27日,召开干部学习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四川日报“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把依法治省工作提高到新的更高水平”报道。重点围绕“六个方面”,讨论交流省依法治省工作安排部署。干部职
工一致认为,今年以来,省、市党委、政府多次通过会议、文件,安排部署依法治省、依法治市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推进依法治省的信心、决心和力度。作为计生行政部门,应自觉服从、执行省、市关于依法行政的工作部署,从具体业务工作入手,自觉做好知法、守法、依法行政的表率。
    二、贯彻措施
    (一)建章立制巩固成效。进一步梳理计生行政执法种类、项目等,认真总结基层执法实践经验,进一步建立完善计划生育依法行政相关制度,特别是要针对计划生育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技术服务等建立完善制度,用更完善的制度规范行政行为。
    (二)积极开展“法律七进”活动。指导各县(区)结合“单独两孩”政策实施,积极开展人口计生法律法规“进机关”七进活动,特别是要加大计生法律知识进机关的宣传力度,切实解决宣传“灯下黑”和社会媒体关于计划生育放松了等错误言论。
    (三)坚持国策严格执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计划生育“三个不变”要求,扎实推进基层计生工作,确保机构改革和生育政策完善过渡时期,思想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切实推进人口计生工作健康发展。一是坚持计划生育“三为主”方针,依法开展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二是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各项奖励扶助政策,切实保障广大计划生育群众的切身利益。三是加大违法生育查处力度,严格照顾再生育审批条件,努力营造守法光荣、违法必究的计生工作氛围,切实维护生育权公平和人口计生法律法规的严肃性。
    (四)强化督查规范执法行为。市人口计生委将坚持对计生行政执法工作的考核力度,不定期对各级计生部门执法情况进行督察,严肃查处违规执法、违规服务的行为。

                                                                                                   雅安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4年8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