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国土资源局从严要求、认真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4-06-25 09: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真正实现对思想和行为上的污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扫除,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严格按照省委、市委的指导意见和工作部署,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学习再深入,认识再提高。在第一环节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局党委就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深化学习、提高认识。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赵乐际同志在中央巡回督导组组长座谈会上的讲话》、《河南省兰考县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侍俊、叶壮、伍丕光同志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王东明、张维庆同志在中江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思想理论准备。
    二是从严从实找准突出问题。结合第一环节听取意见的情况,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问题认真梳理、归纳和提炼,按照“回头看”各项要求,认真查漏补缺。采取自己查、对照找、群众指、上级点、相互帮、集体议等方式,对照党章、对照中央改进作风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列举的“四风”问题25种表现、对照中央活动办梳理的37项共性问题、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廉政准则、对照先进典型,联系局班子及班子成员“四风”的具体表现,一风一风地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找。共梳理出班子和个人各类问题建议意见110条,初步归纳出局班子及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共96条,其中班子40条、班子成员共56条。
    三是深入谈心交心。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名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下属单位)负责同志之间开展了谈心活动,也督促各科室、下属单位之间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大家本着多作自我批评、有话讲在当面、力求谈开谈透等原则,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畅所欲言,达到了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会前的预期目的。
    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按照重在写问题、重在找原因、重在查自身的要求,每位班子成员都自己动手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既根据征求来的意见,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又按照省委、市委要求,深刻反思、深入剖析问题的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初步形成了局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四风”具体表现材料,并通过征求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单位和各县局(分局)意见,在局群教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上集体讨论等方式进行了多次修改。并按照市委督导组、省国土资源厅、省委督导组的审查意见,及时完善相关内容,切实做到见事、见人、见思想。
    五是积极做好会议安排。按照市委和省市督导组的要求,局党委多次召开党委会、活动领导小组会、工作推进会会安排部署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使全局上下充分认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印发了我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安排》,制定完善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具体方案,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高标准、高质量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