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城市 从细节做起——雨城区、名山区城区不文明现象扫描

来源:
2018-10-12 10:44
浏览:
收藏 打印

细节决定成败,文明在于点滴。

每个市民的文明素质体现着这座城市的内涵。城市的文明形象是靠每个市民的文明行为共同树立起来的。

“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这不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是一种自觉的行动。文明的举止是一种习惯的养成,文明行为就体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体现在我们举手投足间的每个细节中。

让我们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共同凝聚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雅安才能变得更加美丽、文明、温情。

行人翻越护栏

镜头一:10多分钟内有10多人翻越护栏

时间:10月7日下午3点30分

地点:市区东大街

7日下午,在市区东大街,记者发现,在短短10多分钟时间里,有10多人为了省时,不顾来来往往的车流,横穿道路,翻越设置在道路中央的隔离护栏。他们中有老人、学生、怀抱小孩的父亲,还有牵着孩子的母亲……这些人都只图一时之便,而置生命安全于不顾。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其一举一动都影响着孩子。这些市民的不文明行为也给他们的孩子带来了不好的影响。

车辆乱停乱放,影响他人通行

镜头二:车辆乱停乱放,影响他人通行

时间:10月8日上午10点50分

地点:市区雅州大道市政务服务中心大门外

8日上午,记者看到,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门外,摩托车、电瓶车、共享单车随意停放。人行道、盲道也被这些车辆“霸占”,现场让人感觉很拥挤、混乱。

非机动车闯红灯并穿行机动车道

镜头三:非机动车闯红灯并穿行机动车道

时间:10月9日下午1点15分

地点:名山区茶都大道

9日下午1时,在名山区茶都大道某路口,此时信号灯为红灯。机动车都停在路口等待绿灯通行。一辆自行车却不走非机动车道和斑马线,穿行机动车道,闯红灯而过。

公共绿地成私家晾衣场

镜头四:公共绿地成私家晾衣场

时间:10月10日上午10点

地点:市旅游客运站站前绿化带

客运站是人流密集区,更是城市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

10日,阳光明媚,在市旅游客运站前的一处花园内,附近的商家俨然把这里当成了自家的后花园,把衣服、毛毯等物件晾晒在里面,大煞风景。

人行道上空晒衣裤

镜头五:人行道上空晒衣裤

时间:10月10日中午12点10分

地点:市区英模路

10日,在市区英模路的一处商铺外,商家不仅把衣服、裤子、床单、内衣、内裤等物品挂在遮阳棚上,又在行道树之间拉起绳子晒衣服。行人要在人行道上行走,还得从晾晒在上面的衣裤下穿过。

一名从此路过的大爷直言,把衣服、裤子、床单等物件晾晒在街面上有碍观瞻,方便了自己,却影响了市容市貌。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郝立艺 彭加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