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举办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精神读书班

来源:
2018-05-02 09:47
浏览:
收藏 打印

4月25日至27日,雅安市举办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精神读书班。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安排部署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市委书记兰开驰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并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开班式和结业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出席。

在报告中,兰开驰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十个指明”的丰富内涵和省委对事关治蜀兴川全局“六个重大问题”的战略考量提出工作要求,对习近平总书记对“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和发展振兴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了重温学习,全面系统梳理提出“七个明确指出”。并立足市委四届三次全会“两个积极变化”和“一个没有根本改变”基本判断,从六个方面对新时代雅安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进行再分析再认识,找出了解决问题的“金钥匙”,提出要全力以赴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认真践行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振兴之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提出了把握加快推进绿色发展振兴的八个关键重点。

读书班期间,邹瑾、刘全胜、徐一心、杨俊辉、黎明、白云、程福德分别围绕推进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紧扣中心,务实担当,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准确把握大胆运用“四种形态”,让不干事的肯定出事,干净干事的肯定不出事;浅谈打造熊猫文化,蒙顶山茶世界品牌谈了认识体会,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下步工作建议和打算。读书班学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精神和“七个明确指出”“六个方面”“八个关键重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分组研讨,兰开驰、邹瑾、李伊林、杨承一全程参与讨论。读书班学员代表做了小组汇报发言,一致认为本次读书班主题突出、针对性强,十分及时,是我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组织“关键少数”进行的一次有厚度的集中“充电”有深度的“头脑风暴”、有方向的观念“大洗礼”,是迈进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推动雅安加快绿色发展振兴的再动员再部署。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雅安军分区政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党委政府、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市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全程参加读书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