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免费使用宽带 全国流量不限量 市总工会和雅安移动开展“关爱农民工”爱心活动

来源:
2018-02-13 12:1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移动工作人员在雨城区凤鸣乡设置爱心卡领取点。

前段时间,在上海打工的农民工葛远征穿着沾满白色涂料的工作服,在地铁站蹭网用手机跟家人聊天的视频被拍下,对葛远征来讲只是因为“舍不得花更多钱,地铁站暖和,还有免费WiFi”。该视频发出后,葛远征朴实的话语感动了万千网友,各大传统、网络媒体也对该事件进行了相关报道。

为解决雅安在外农民工的类似情况,同时推动“互联网+”在雅安广大农村地区普及,助力脱贫攻坚,在市总工会的关心和支持下,中国移动四川有限公司雅安分公司(以下简称“雅安移动”)联合各县区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共同开展了“关爱农民工,一家人免费使用宽带,全国流量不限量”的爱心活动。

让在外务工人员远离流量不足烦恼

让返乡的雅安人享受优质宽带服务

从2月8日起,全市工会系统和雅安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关爱农民工,一家人免费使用宽带,全国流量不限量”的爱心活动,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返乡雅安农民工送去一份温暖,一份关怀。

据了解,凡是雅安籍在外务工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到当地移动营业厅或村委会,即可领取“全国不限流量爱心卡”和“免费安装使用宽带(能够安装宽带的区域)和电视收视”;该活动领取数量共10000份,活动总价值300万元。

全国不限流量爱心卡,顾名思义,有了这张小小的电话卡,在外务工的雅安人和家人网上聊天或视频通话时,不用再担心流量不够用、流量区分地域不敢用的问题,再也不用像葛远征一样“蹭WiFi”,而是随时随地无限畅聊,让流量不够的烦恼从此远离。

此外,“免费安装使用宽带和电视收视”对返乡雅安务工人员来讲,更是实实在在的福利,不仅节省了一笔开销,而且还能享受新春佳节之际在农村地区看春晚、网上订票、了解最新务工信息等。

对此,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雅安移动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以关爱农民工活动为抓手,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做法值得充分肯定,全市工会系统将大力支持雅安移动加快推进爱心活动,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事。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爱心活动

为返乡雅安人送去温暖和关怀

在雨城区凤鸣乡政府,雅安移动工作人员在这里驻点,提供“移动0元爱心卡领取”服务。村民闻讯后到这里咨询了解,一大清早,就排起了长队。

“真的是免费领取,流量全国范围内无限使用吗?”凤鸣乡村民李全胜(化名)是一名在外务工人员,他在外打工已有8年,每逢放假回家,他都要换一个本地号码,以避免跨地区产生的高额流量费用。

李全胜在咨询了解后,领取了一张“全国不限流量爱心卡”,“这下终于不用来回换号了,在外地或在家都能随时随地用流量,实在是太好了。”

据了解,从爱心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工会系统联合雅安移动在各个乡镇、村委会、营业厅、场镇、车站等地现场驻点,提供“爱心卡”便民领取服务逾50场次。截至目前,已有1000余名农民工享受到“爱心卡”福利,300余名农民工享受到了“宽带和电视收视免费用”服务。

据悉,雅安移动将在春节前组织更多的工作人员继续提供现场服务,力争让更多的返乡农民工及时享受“爱心卡”福利。

市总工会和雅安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关爱农民工,一家人免费使用宽带,全国流量不限量”爱心活动,大力推动了农村地区“互联网+”的普及,该活动将成为农村地区脱贫攻坚和发展的助推器,也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柳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