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来源:
2017-11-29 18:11
浏览:
收藏 打印

宣布省委关于雅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职务任免的决定

叶壮不再担任雅安市委书记

兰开驰任市委书记  邹瑾提名为市长

黄建发出席大会并讲话

28日下午,我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决定,图为大会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叶壮同志和兰开驰同志亲切握手。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28日,我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雅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职务任免的决定。受省委书记王东明委托,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出席大会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叶壮,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副书记邹瑾出席大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出席大会。

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干部二处处长胡振凯主持大会并宣读省委关于雅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职务任免的决定:兰开驰同志任中共雅安市委书记,叶壮同志不再担任中共雅安市委书记、常委、委员;提名邹瑾同志为雅安市人民政府市长人选,免去兰开驰同志雅安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

黄建发在讲话中说,这次干部调整是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和地方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出发,结合雅安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

黄建发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以叶壮同志为班长的雅安市委,面对灾后恢复重建和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坚持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雅安最全面最系统的民生工程、最重大最现实的发展机遇和必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凝聚和发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力量,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奋力夺取“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灾后恢复重建的重大胜利,探索走出了一条新形势下灾后恢复重建的新路,得到党中央、国务院充分肯定。坚持经济发展第一要务,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脱贫攻坚部署,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政治生态巩固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亲切关怀的结果,是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雅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叶壮同志的心血智慧和辛勤付出。对叶壮同志的工作,省委、省政府是充分肯定的。

黄建发说,兰开驰同志担任雅安市委书记、邹瑾同志被提名为雅安市人民政府市长人选,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雅安市级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希望雅安市委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展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坚定决心,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开展广泛深入的学习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自觉涵养初心情怀,更加自觉肩负使命担当,励精图治、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积极贡献。二是巩固和深化灾后重建成果,大力推动灾区发展振兴。以全面提升为主要目标,坚持绿色发展为引领,深入实施“四大提升工程”,培育灾区跨越发展、转型发展新动能,强化灾区跨越发展、转型发展新保障,推动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三是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后发赶超。把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机遇,进一步扩大开放、优化环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循环经济,努力发展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切实增强全市综合实力。四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进一步落实责任,对标补短、强化督查,确保高质量完成冲刺阶段各项工作。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六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要求,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前瞻科学谋划来年工作。

叶壮在讲话时表示,完全拥护并坚决贯彻执行省委决定。在雅安我又一次接受了执政为民宗旨的深刻洗礼,又一次参与了彰显制度优势的生动实践,耳濡目染地学习了雅安干部群众身上蕴含的乐观向上、愈挫愈勇的优秀品质,也在与大家并肩战斗中结下了真挚、深厚的情谊。因工作需要,我将回到省政府工作,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关注、支持雅安发展振兴。

叶壮说,四年多来,在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积极支持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践行“中央统筹指导、地方作为主体、灾区群众广泛参与”的灾后恢复重建新路子,克难攻坚、持续赶考,如期交出了重建合格答卷,雅安呈现出安居乐业、蓬勃向上的新景象,迈上了“更好发展”的新征程。市委牢记为民宗旨,综合施策、持续用力,重建以来实施的民生工程、民生实事使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提升。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和省委治蜀兴川方略,着眼跨越奔康,实施后发追赶,突出“四大工作抓手”,实施“四大提升工程”,形成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十三五”规划,绿而美、绿变金的实现路径不断丰富,为雅安“继续发力”奠定了坚实基础。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扶贫开发、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念兹在兹地扶真贫、脱真贫、真脱贫,实现了2016年首战告捷,今年将实现再战再胜。认真落实环保政治责任,全覆盖推行河长制,厚植了清风雅雨、美在雅安的生态本底。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市,切实履行稳定第一责任,守住了六条工作底线,全市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认真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驰而不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严格落实好干部标准和省委“三个六”原则,弘扬灾后重建精神和感恩奋进文化,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和作风、能力得到提升,为打硬仗、补欠账提供了坚强保证。作为灾区穿越灾难、崛起于危难的亲历者,我为能够见证这个历程而深感光荣。

叶壮说,今天的雅安,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任重道远,前景光明。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有省委的坚强领导,有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理解支持,雅安市委一定能够继续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在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大道上迈出新步伐、做实新业绩、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兰开驰在发言时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对叶壮同志为雅安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对省委和全市干部群众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

兰开驰说,今天,从叶壮同志手中接过雅安发展振兴的接力棒,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以最大的决心和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以“钉钉子”的精神,建设雅安、服务百姓、鞠躬尽瘁,让省委放心,让群众满意。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对人民忠诚,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雅安落地落实。二是细学深研强素质,始终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雅安落地生根。三是凝心聚力抓发展,始终做到敢于担当、善谋实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主动肩负起雅安发展振兴的历史使命,努力在新的起点上破浪前行、勇攀新高。四是锲而不舍为民生,始终做到以人为本、与民同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倾听群众呼声,时刻关心群众疾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使全市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五是精诚团结聚合力,始终做到科学民主、维护大局。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共同打造同心同德、干事创业的坚强领导集体,带头营造和维护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坚持讲原则、讲规矩,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形成推动发展的整体合力。六是从严治党转作风,始终做到以身作则、清正廉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狠抓正风肃纪,严格规范选人用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制度和规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邹瑾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一定从严讲政治,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和行动的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奋发务实工作,推动全市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来回报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培养。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雅安军分区负责同志,其他未退休的副厅级以上干部,担任过正厅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全市正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记者  彭华  熊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