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戴显林调研指导老矿区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

来源:
2017-11-28 08:47
浏览:
收藏 打印

日,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戴显林带队到石棉县广元堡社区调研指导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石棉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东旭参加调研。

戴显林同志一行对广元堡社区的十九大学习宣传情况、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该社区由原四川石棉矿三分矿、电冶厂、机械厂等改制单位组建而成,历史原因造成遗留问题多、基础条件差、持续发展面临困局等问题。近年来,广元堡社区以建设和谐幸福老矿社区为目标,创新推行“一个统领、两个抓手、四种治理”(即在日常管理中,社区以党组织建设为统领,以改善人居环境和促进就业增收为抓手,坚持居民自治、区域共治、厉行法治和以文化人)的“124”社区工作方式,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在实地查看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听取了社区支部书记的相关工作介绍后,戴显林同志一行与社区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戴显林同志表示,广元堡社区在抓好党组织建设这一统领,构建的“社区党组织+驻社区企业党支部+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区域党建格局,作用发挥巨大,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各级党组织都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这种作用发挥更为重要。戴显林同志建议,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紧密结合社区各项工作,在继续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基础上,可进一步推进以资源枯竭、社会转型升级为主题,以近代工业文明为特色的旅游服务业发展,创新实施文艺精品提升工程,提高老矿区知名度,推进构建城乡一体化新格局取得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