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发出《通知》要求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
2017-11-02 08:5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0月29日,市委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下简称:《通知》),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雅安各项事业发展,奋力谱写中国梦雅安篇章。

《通知》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抓好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雅安工作,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而努力奋斗。

《通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新使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党的建设新要求、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修订党章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

《通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推动党的十九大各项部署在雅安落地生根。

一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雅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完善发展振兴战略谋划,找准着力重点、细化政策措施、增添工作举措,坚持走“绿而美、绿变金”的绿色发展道路,实施“四大提升工程”,突出“四大工作抓手”,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

二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要求,加快推动雅安经济社会后发追赶,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大力实施产业发展提升工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三要全面落实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要求,不断提升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发展振兴重在厉行法治,坚定把发展振兴各项事业纳入法治化轨道。

四要全面落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要求,切实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重建精神、开展感恩奋进教育,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五要全面落实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要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全面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发展,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持续取得新的进展。

六要全面落实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坚定推进生态雅安建设,做好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的“加减法”,抓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全方位开展绿美雅安“七大行动”,全面落实河长制,稳步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建设,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七要全面落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要求,进一步巩固发展雅安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并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全面增强学习、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等执政本领,为雅安后发追赶、发展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灾后重建重要指示和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两个“10 号文件”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相结合,迅速在全市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原文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扎实抓好离退休人员、新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流动人口中党员的学习,确保实现全覆盖。要精心开展宣讲宣传,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抓好干部教育培训,举办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对乡科级以上干部进行全覆盖轮训,采取干部大讲堂、农民夜校等多种形式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学习。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价值、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要强化督查推动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雅安学习到位、宣传到位、宣讲到位、贯彻到位、落实到位。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