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2017-11-01 18:33
浏览:
收藏 打印

会议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0月30日至31日,市委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示范引领全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学习会安排两天时间,30日自学,31日全天集中学习、交流发言。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邹瑾参加学习。

兰开驰、李伊林、杨承一、邹瑾、戴华强、刘全胜、徐一心、宋开慧、杨俊辉、葛书院、黎明、白云、王加良、吴宏、马宏、王冬林等中心组成员在学习会上逐一发言。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博大精深,凝聚全党意志,表达人民心声,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图大略和伟大创造,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必胜的信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必将载入党和国家发展、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史册。大家认为,过去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其中,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成就,是形成和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形成和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作为全党指导思想。大家一致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到分管工作和党性锻炼中,努力为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续写新篇章,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叶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十九大精神引领光辉未来,必须精读细研、学思践悟。一是以历史性变革彰显核心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更加坚定地维护核心,加强党的领导。二是以重大判断标注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深刻揭示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对于我们在新的起点上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是巨大的鼓舞。三是以新的思想体系提供强大理论武器。报告鲜明提出并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提出“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坚持”基本方略,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根本性、长远性的指导作用。四是以庄严承诺诠释责任担当。报告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的动员令和冲锋号,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新作为和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责任担当。五是以新的伟大工程开辟管党治党新境界。报告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刻画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立体“坐标系”,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坚如磐石的管党治党决心,释放出永不僵化、永不停滞、永葆先进的坚定宣示。

叶壮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作出的科学论断、描绘的宏伟蓝图、谋划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需要结合实践不断深化学习、理解、把握,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会的主题,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灵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在统揽“四个伟大”中奋力前行,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进一步完善雅安未来发展的工作举措,确保高质量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新征程,对照十九大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明确的新举措,找准着力重点、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雅安落地落实。六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叶壮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宣传上作表率,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原原本本学,带头到基层一线、广大群众中开展宣传宣讲,找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把广大干部群众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作表率,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在加强思想建设上作表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做到用权为民、用权为公,坚决同特权思想、腐败问题作斗争,永葆政治本色。要在增强领导能力上作表率,坚持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研究问题指导工作,切实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把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要在狠抓落实上作表率,坚决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谋划雅安长远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为下一步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争得先机、赢得主动,一步一个脚印地把雅安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叶壮要求,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必须做实做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确保十九大决策部署在雅安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全面完成重建收官,为雅安践行灾后恢复重建新路子续写新篇章。要自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绿美城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和依法治市,推动雅安发展振兴。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加强调查研究,主动谋划好明年乃至更长时期雅安各项事业发展的工作举措。

不是市委中心组成员的市级领导等列席学习会。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