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永忠介绍市治理办是如何推进芦山地震灾区全市城乡环境整体水平的巩固和提升

来源:
2017-08-18 20:29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目前三年灾后重建已完成,对常态管理工作,提出了全新的挑战,请问市治理办是如何推进芦山地震灾区全市城乡环境整体水平的巩固和提升的?

[市治理办主任雷永忠]:我们雅安市灾后重建的成果主要包括“一城四镇”(芦山县城、飞仙关镇、龙门乡、多功乡、灵关镇)、“两道一路”、“三条农旅结合特色经济走廊”“四个园区”、232个新村聚居点等重点区域。根据中共雅安市委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芦山地震灾区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的实施意见》(雅委发〔2017〕7号) 文件,市治理办以中心城区、6个县城、16个重点镇等重要区域环境治理提升为重点,巩固提升重建整体水平。我们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措施:一是突出灾后重建节点治理。持续以“一城四镇”、“两道一路”、“三条农旅结合特色经济走廊”“四个园区”为重点,巩固提升重建整体水平,统筹了点与点、片与片、线与线之间的过渡与衔接,确保全市环境形象的连续性和整体性。合力为春节期间及中央、省、市等系列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保障。

[市治理办主任雷永忠]:二是拓展延伸治理范围。结合重大节会等活动,做好环境保障工作,加强对旅游景点、国省干道、旅游干线等点线环境治理,加强节点拓展延伸。雨城区进出口、名山区至美茶道、芦山县生态环线、汉源县九双环线、国道351线等一系列节点区域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三是深化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各县(区)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五有”配置情况排查,有针对性的提升配置水平,保障常态运行顺畅。特别是抓好新村聚居点、贫困村的常态保洁。宝兴县制定农村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和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积极申报了全国试点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