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追溯辨真假 市场买到放心茶 芦山县宝盛乡建立茶叶追溯系统 保护产业品牌

来源:
2017-05-03 10:0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近日,记者从芦山县宝盛乡获悉,今年清明节后至今,当地的马牛山茶收获颇丰,该乡保护这一产业品牌和茶农合法权益的工作也取得显著成效。

马牛山茶作为川西著名的茶叶类型,以原生态的种植环境和高水准的茶叶质量受到广大爱茶人士的追捧;茶叶远销成都、重庆、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是芦山县的知名茶叶品牌。

近年来,随着马牛山茶知名度的不断提升,不少打着马牛山旗号的茶叶纷纷出现,严重影响了马牛山茶的形象。特别是今年,因天气多次返寒,位于高海拔的马牛山茶出茶时间较往年推迟,但市场上出现了“山上还未出茶,山下‘马牛山茶’”就已上市”的现象。

宝盛乡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市场上出现的冒用马牛山茶品名的现象,为保障茶农合法权益,维护马牛山茶品牌形象,2015年起,宝盛乡与四川省标准化研究院共同努力,依托四川省农产品质量信息追溯平台,在2016年构建起全省第一个高山生态茶追溯认证体系马牛山高山生态茶产品质量信息查询与溯源系统。

该套系统为当地每位茶农的每一批次茶叶,提供了专属追溯认证码;消费者只需扫描包装上的二维码,便能了解茶叶背后的信息,如茶农的姓名、联系电话、产地,乃至海拔高度、防虫措施、周边环境类型、加工地点等详细信息。

该负责人表示,这项工作在今年得到进一步加强。从清明节前后至今,宝盛乡高山生态茶追溯认证中心已先后对34家合作社和茶农采集茶源信息,共计打印2984张追溯认证二维码。

记者 孙振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