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24 创享未来”创友年会 暨2023年度雅安市“创业明星”颁奖仪式 成功举行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1-30 09: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26日,我市举行“2024 创享未来”创友年会暨2023年度雅安市“创业明星”颁奖仪式,来自六县两区的创业者们齐聚一堂,通过交流座谈、创业拓展等形式,分享创业经历,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良军出席活动并致辞。林良军表示,2023年,全市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经济总量成功迈上千亿台阶,城镇新增就业2.05万人,脱贫人口务工就业3.51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6.54万人,全市新增市场主体1.96万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8亿元,创业载体建设不断夯实,专项活动开展不断创新,创业创新的社会氛围持续高涨,就业主要指标呈现出回稳向好的良好态势。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雅安大力推进区域发展格局优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起步之年。希望创业者把个人的理想和雅安的发展融为一体,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创业力量;希望各位创业导师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优势,不断为创业者提供服务指导;全市人社部门将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政策落实、优化配套服务,搭建资源对接平台,努力让各类人才在雅安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富有机会。

会上,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李从国发布雅安市创业机会清单,雅安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汇报2023年创业服务工作;同时,举行了2023年度雅安市“创业明星”颁奖仪式和年度优秀创业导师颁奖仪式,优秀创业导师代表和创业者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座谈交流中,与会创业者就企业自身发展及面临的困难问题进行介绍,创业导师及市、县人社部门针对创业者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现场解答。下午,创业者齐聚一堂开展了创客新春茶话会和户外创业拓展活动。

此次年会为创业者搭建了创业交流的有益平台,进一步增强了我市创业凝聚力,展示了良好的创业风采,营造激励创业典型,鼓励创业、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受到创业者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