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组织开展2023年度全市文物工作现场培训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10-26 15: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18日至20日,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全市文物工作现场培训,雅安市博物馆负责具体落实。市文体旅局、市博物馆和各县(区)文体旅局分管负责同志、博物馆(文管所、纪念馆)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等参加培训。

雅安历史悠久,是孕育早期人类文明的地方,先秦时代就已纳入中原王朝管辖,地处“民族走廊”的南方丝绸之路要冲,又是茶马古道的重要节点,文物景观绚丽多彩,个性鲜明,各种人类遗存非常富有。如何更好地保护展示利用好各种珍贵的文物资源,守护中华文明根脉、传承红色基因、丰富人民精神生活、展示中国形象是我们当代文博人的使命。

本次培训通过全程实地考察的形式开展,跟随总书记的脚步,学习了解了古蜀道的保护和展示、博物馆展厅设计和藏品展示、三星堆新发现及现代科技下的文物修复等内容,充分提高了全市文博系统干部队伍的业务水平和素质,开阔了视野,为提升雅安市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拓宽了思路,在推进全市文博事业发展和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方面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