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21年三季度全市服务业运行调度会召开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27 11: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26日,2021年三季度全市服务业运行调度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秦岭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来雅调研主要指示精神和全市商贸物流业座谈会主要精神,研究全市前三季度服务业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第三季度和全年服务业工作。

张桥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能耗“双控”等影响,今年的经济形势严峻,我市服务业发展仍然面临不少的问题,服务业部分支撑指标存在不稳定因素。由于三季度的部分服务业指标将作为全年核算依据,因此必须抓好三季度的服务业发展工作,一定要树立忧患意识,增加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张桥强调,要突出市场主体,进一步夯实基础,在重点工作上,实施好梯度培育机制,重点抓好服务业“五个一批”工作。要认清发展面临的问题短板,梳理工作发展思路,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千方百计完成今年服务业工作任务。各县(区)要结合各自实际,抓住“金九银十”消费黄金时段,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激发消费潜力和活力。

张桥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四个层面责任。一是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要坚持“月调度、季分析”。二是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联席会商机制、运行分析机制、平台共享机制、对接联络机制、“周监测、月调度、季盘点”工作机制。三是服务业成员单位落实好市领导联系指导“4+6”重点产业推进机制和“4+6”重点产业推进方案。四是县(区)落实好服务业发展的责任主体、实施主体。

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及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