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23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培训会”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11-13 10: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部署和工作安排,进一步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11月9日雅安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举办了以“服务促就业 筑梦赢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培训会”,培训会对未就业毕业生等青年群体积极提供培训服务,大力开展新职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培训,增强青年群体适应产业发展、岗位需求和基层就业的能力。

来自雨城区、名山区的百余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与此次培训会。一是开展职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让高校毕业生更加深入了解什么是职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宣传职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职业生涯规划师王自红老师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状态、就业方向、求职心态、困难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多方位讲解。二是企业代表为高校毕业生介绍企业概况和岗位需求,通过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交流、互动的方式,搭建起企业与高校毕业生沟通的桥梁。三是茶艺培训活动,茶艺培训师首先向高校毕业生讲解了茶文化的历史和传承,其次开展相关茶艺培训,提高高校毕业生文化素养的同时还促进了毕业生们的交流与沟通。四是参观了川藏(雅安)人力资源产业园,通过实地参观走访了解人才需求状况,进一步树立了对优质企业、创新产品等方面的多元化认知,增强就业信心。雅安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还精心准备了政策宣传资料、求职意向登记表等,以满足高校毕业生各类需求。

此次活动目的旨在引导高校毕业生进行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的同时向高校毕业生展示本土优秀企业的面貌,为高校毕业生在择业、就业的道路上拓展新思路,提供新方向。

下一步,雅安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上来,持续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切实抓好“四类重点人群”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