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统计局召开2024年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01 09: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28日,雅安市统计局召开2024年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顺祥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领导批示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县(区)统计工作综合评价结果。各县(区)统计局依次围绕做好今年统计重点工作,以及2024年一季度及全年经济走势等内容交流发言。市统计局分管领导和各科(室、队)、中心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作题为《躬身实干抓落实 同心同行谱新篇 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切实总结2023年统计工作,全面分析工作成效与不足,深刻剖析统计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针对抓好2024年统计重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坚持“忠诚立统”,党建赋能定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做强做优“数海先锋·护航发展”统计特色党建品牌,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坚持“普查尽统”,经普工作稳推进。全力组织实施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全力以赴完成入户登记。强化普查数据全流程质量控制,抓好普查数据安全工作。三是坚持“服务优统”,参谋服务提质效。强化经济运行跟踪监测和预测预判预警,大力开展统计调查研究,坚持深度分析和“短平快”分析齐头并进,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四是坚持“依法治统”,数据质量严把关。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加强数据报送的“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质量审核,巩固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成果,严肃开展追责问责工作。建立健全部门数据共享机制,全力推动企业电子统计台账推广应用。五是坚持“创新促统”,统计能力新提升。加强对数字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统计监测。着力构建“大统计”工作格局,深入实施“1+10+3+2”统计治理体系。加快统计信息化建设,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责任。六是坚持“人才兴统”,队伍建设上台阶。完善干部考核激励机制,继续拓宽统计干部锻炼渠道,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强化专业培训和实践锻炼,锻造可堪重任的高素质统计队伍。

会上,市统计局与各县(区)统计局签订了2024年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责任书,进一步压紧压实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责任。

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各县(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及市统计局各科(室、队)、中心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