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审计人的担当情怀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15 09: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5”泸定地震发生时,石棉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牟超刚加班走出办公大楼,剧烈的晃动,使她意识到这次地震非同小可。当通过手机信息了解到震级达到6.8级,震中就在紧挨着石棉的泸定县时,出于职业敏感性,她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了解全局干部职工安全情况,并通知大家赶往世纪广场集合。

(图为安排部署抗震救灾工作、深入小区查看灾情)

13时20分,人员集结完毕。面对还在恐慌中的年轻同志,她积极鼓励,安抚大家情绪。现场将审计人员分成3个工作组,号召党员同志要冲锋在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将全体审计人员就地转化为志愿者,把监督融于服务指导过程中,及时提醒、帮助相关单位规范救灾款物管理,不越线增加抗震救灾重点部门负担。

(图为参与组织党员志愿队搭建救灾帐篷)

前方灾情一直揪着牟超同志的心。当第一时间了解到联系村——王岗坪乡幸福村灾情十分严重之时,她内心焦急万分,叮嘱村支部书记一定要把抢救生命放在第一位,争分夺秒抢救受伤群众。工作安排完后,她立即带领党员突击队奔赴一线,由于地震造成道路中断,加之非专业救援队伍,突击队被劝返,她立刻组织大家就近开展志愿服务,参与搭建帐篷、搬运物资等工作。

(图为赶赴王岗坪安置点指导安置点公示、慰问受灾群众)

9月7日道路抢通后,她带领党员突击队冒着余震、塌方等危险,迅速赶往王岗坪乡参与抗震救灾和过渡安置,细雨纷飞中、泥泞道路上、烈日炙烤下留下了她娇弱的身影,凌乱的头发、乌黑的眼圈、沾满泥土的裤腿无不显示着她的疲惫,这样一干就是好几天。虽然很累,但她却从未抱怨过,还不时鼓励大家:“我们苦点累点,受灾群众就好过一点,让我们一起加油!”

(图片带领审计志愿者在安置点张贴公示栏、发棉絮)

自己的爱人作为一名公安干警,也连续奋战在抗震一线。父母几天没有回家,6岁的女儿想念父母了,就主动打电话给她:“妈妈,作业我自己能做,你不要担心,要注意安全……”“好,你是最棒的,妈妈相信你,等妈妈把事情做完了,就和爸爸一起回家看你……”。9月10日,当完成阶段性任务后,她准备回家看一下女儿、换一套干净衣服,正在回去的山路上,突出接到县上领导电话:“牟超同志,草科乡灾情严重,现在需要支援!”“领导,我没问题,马上赶到!”没有抱怨,她又奔赴了下一个战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