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项目管理专题培训会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11-13 14: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3年11月9日,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项目管理专题培训会,市、县(区)农业农村局项目管理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市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陈莉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农业农村厅专项数据管理平台和四川省农业信贷直通车平台培训会议精神,邀请市发展改革委四级调研员叶顶昆进行了《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农业项目谋划与申报争取》专题培训,围绕如何正确把握农业农村发展趋势,用系统思维科学谋划储备项目,准确把握投资方向合理选择融资渠道,规范项目管理提高投资效益四个方面开展培训,培训内容丰富,案例与理论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充分认清做好农业项目储备对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的重要性,把项目谋划作为抓实项目工作的关键环节。要依托财务内控综合管理系统,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发展需要,不断完善、丰富项目库,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准备,不断提高项目储备质量,成熟一批、实施一批。要加快推进在建项目的实施进度和资金拨付,强化项目绩效管理,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农业建设项目储备工作已启动,要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玉米单产提升工程、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动植物保护能力提升工程、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长江流域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条件建设、数字农业建设等抓紧谋划储备一批符合投向、利于当地农业农村发展的项目,抓紧项目前期准备,提高项目报送质量。

市农业农村局计划财务科、农田建设与农业机械化科、特色产业发展科、种植业与园区建设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和负责农业项目管理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