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财政局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向派驻纪检监察组述责述廉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07 15: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4年3月6日上午,雅安市财政局召开2023年度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局党组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副科长以上领导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2名联系服务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法规与税政科、国库科、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科、金融科、绩效管理科、信息中心负责同志作现场述责述廉,与会人员围绕财政资金安全、非税收入征收、财政重点绩效评价、信息化建设项目采购、财政投资评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询问。述责述廉报告思路清晰、方向明确,询问切中肯綮、重点突出,会议气氛良好,达到了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点明问题、促进落实的效果。

全体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全局24名科室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23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纪检监察组现场公布了测评结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局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认识述责述廉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切实通过述责述廉推动工作,以述促行,履职尽责。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三力”。要不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驰而不息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自己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立标杆、做示范,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压紧压实“一岗双责”。要常怀敬畏之心,自重自省自律,牢牢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科室职能职责,认真进行风险点排查,及时发现权力运行中的问题症结,倒逼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四是要锐意奋进展示担当作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锚定目标、加压奋进,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