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变上访为下访 深入基层访民情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12-06 18: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安雅·百日专项行动,雅安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何柳,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瀑布沟水电站移民集中安置点汉源县市荣集镇,下访长期到省、市、县各级上访的移民群众张桂莲,用实际行动践行“浦江经验”。

瀑布沟水电站移民安置工作,因为历史和现实的原因,部分群众对于安置和补偿方式存在不同的诉求,长期到省、市、县各级信访反映。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坚持走好党的群众工作路线,何柳同志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和困难群众面对面,通过聊天拉家常的方式,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最真实的一面,通过人文关爱,情理法并用的方式做好上访群众的心理疏导和思想感化,促进信访问题事心双解,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下访工作结束后,何柳与信访人所在的乡镇和县水利局进行了座谈,调研了解信访群众矛盾化解的相关举措,并要求:县乡两级要充分认识移民工作政治性是第一属性,人民性是本质属性,社会性是特殊属性,政策性是基本属性的“四个属性”,回归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切实做好移民信访稳定风险防范相关工作,确保社会稳定大局长治久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