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资金关口前移 市财政持续筑牢水旱防御屏障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4-04-01 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财政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抗旱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做到资金保障关口前移,持续筑牢水旱防御屏障。

一是快速到位一批预算资金。编早编细年初预算,2024年,细化山洪灾害治理、中小河流水文监测、暴雨精细化预报研究及震后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14个防汛抗旱相关项目并明确每个项目资金额度,将1074.7万元精准纳入到部门预算,经人民代表大会批复后于1月份全部下达,提高年初预算到位率。

二是全力保障一批项目建设。2024年争取到位水利领域国债项目资金8.73亿元46个项目,集中提升全市综合防洪抗旱能力。为规范监管,财政部门通过预算一体化系统新设国债监控模块,每月更新、实时核验项目及资金进度信息,切实发挥国债资金集中提升防灾能力的支持作用。

三是落实补助一批公益岗位。坚持以防为主,在支持实施26个小流域山洪灾害“四预”能力建设的基础上,对在山洪灾害危险区从事山洪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925个基层责任人,按照3600元/人·年的履职补贴标准,下达公益性岗位补助资金333万元,有效提升基层山洪灾害预警预报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