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芦山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春节前寄递物流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1-24 17: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强化寄递物流企业安全生产监管,提高芦山县寄递物流行业服务质量和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行业消防安全,强化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监管,做好春节期间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生产、反恐防暴、消防安全及禁毒责任意识工作,迎接到来的春节假期。

1月17日,芦山县交通运输局对城区7家寄递物流企业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此次检查出动人员3人,检查寄递物流企寄递物流企业的分拨中心、营业网点10余家,重点对寄递物流企业生产各环节开展认真检查督导,确保进出我县快件符合行业有关规定。要求企业严格执行“3个100%制度”,依照寄递物流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经营,细化完善收寄台账,认真执行开箱验视制度,同时加强对药品、毒品、出版物等物品管控,确保收件中无各类违禁、管制物品,加强冬季防火、用电安全管理,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职责,确保安全生产。

下一步,该局将按照有关工作部署,持续深入开展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生产整治,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保障寄递物流行业重点节假日安全生产。结合新的政策法规,不断细化监管内容,强化监管手段,严格执行“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个100%安全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保障我县寄递物流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