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26 15: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8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8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8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6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6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6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20

第四部分 附件  ……………………………………………24

附件1     ……………………………………………………24

附件2     ……………………………………………………28

第五部分 附表…………………………………………………3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机关事务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市机关事务管理、后勤管理规章制度和改革方案的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指导市直机关后勤管理服务工作。

2.负责市直机关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研究制定相关具体制度和办法并组织实施,接受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的指导和监督。

3.研究、制定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按规定承担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规划配置、使用维修、处置利用等管理工作。

4.研究、制定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机要通信用车、应急保障用车及其他按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5.负责全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规章制度的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协调、推进、指导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6.履行机关公务服务管理职责。

7.指导、监督县(区)机关事务主管部门开展工作。

8.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9.职能转变。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不再承担机关事务管理行政职责。上述行政职责交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有关内设机构承担。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强化普通公务用车管理。继续升级完善公务用车平台管理功能,实现省市互联互通。截至12月底,纳入平台车辆信息1664条,安装定位1050辆,驾驶员信息1033条,用车单位671个,用户账号3163个,市本级党政机关网上公务出行派遣使用率达68%,全市党政机关普通公务用车定位终端安装率达88%(普通公务用车编制849台,实有车840台,安装751台)。坚持依托平台对运行数据进行月分析、季度汇总、半年通报,实现了公务用车电子台账、公务用车定位轨迹监控、公务出行网上派遣等信息化管理,让全市公务用车特别是党政机关普通公务用车在阳光下运行、在监管下使用。2020年度共纠正7个部门18起不规范行为。同时,牵头形成《雅安市市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配备处置规范流程》,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配备处置工作。继续强化“定点维修、定点保险、定点加油”监管,定期开展市场接受率、服务满意率调查,目前未收到正式投诉和定点服务商乱收费、服务质量差的情况反馈,定点率达90%以上。2020年,全市普通公务用车(不含执法执勤车辆)审批购置53辆、其中新能源汽车22辆,配备比例达41%(省下目标为35%)。

2.强化办公用房管理。一是做好办公用房建设、维修、调配、权属登记等监督管理。全年共调剂11个市级部门办公业务用房5833平方米、审批机关办公用房维修改造项目5个9033万㎡;配合市发改委对全市撤乡并镇后办公用房保障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并提出建议意见;会同市国资委、市财政局进一步推进市级党政机关资产清理工作,对93宗共计4.5万㎡党政机关闲置不动产提出盘活方案。二是完成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统计、使用管理建卡工作,为下一步建立办公用房信息化管理平台奠定基础。

3.强化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突出机关、学校、医院三个重点领域,有序推进全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各项工作。一是成功创建,国家级和省级公共机构节约能源示范单位各4家(省级单位为中国人民银行雅安中心支行、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雅安市雨城区第二中学、雅安市宝兴县中学;国家级单位为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石棉县妇女儿童医院、四川省天全中学、汉源县人民医院)。二是按时间节点推节约型机关创建。目前已完成省下目标任务的145%;与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命名节水型机关89家,为全市创建百家节水型载体的主要力量;三是积极推进能耗监测平台建设。制定完善我市市级能耗监测平台和市行政中心能耗监测站建设方案,组织完成2020年度节能总结和能耗分析报告。同比2019年,2020年我市人均综合能耗下降2.78%,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2.43%,人均用水下降3.25%,超额完成省下目标任务(人均综合能耗同比下降2.5%、公共机构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2%、人均水耗同比下降3%。)。四是大力推进公家机关能源审计工作,完成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汉源县人民医院等5家公共机构能源审计工作。五是认真开展“厉行节约禁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行动”。面向全市机关单位发出“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大力营造爱粮惜粮氛围;以创建节约型标准化食堂为抓手,在机关食堂扎实推进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还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纳入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和节约型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目标考核,扎实推进。六是围绕“青山绿水 节能增效”活动主题,启动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开展节能宣传3场,参与人数4000余人,完成各项培训4场,参加培训人员180余人次。

4.强化集中办公区后勤保障管理。修订完善行政中心处置上访应急预案,完成市行政中心电力线路(双电源)改造,抓好行政中心消防队员的消防业务知识技能培训,做实做细重点设施设备和安全保障各项应对措施。加强行政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完成行政中心车辆道闸、行人门禁、机关食堂智能化管理建设,在机关食堂率先开始光盘打卡行动,为园区内引进珍稀鸟类,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5.开展制度的“立改废”。按照省局制度建设年活动安排,全年新增制度9个,修改5个,废除16个。

二、机构设置

雅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属二级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纳入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包括:雅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本级)。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4036.35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241.77万元,下降5.65%。主要变动原因是本年部分项目资金款项的减少。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2725.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723.67万元,占99.9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89万元,占0.07%。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346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5.10万元,占12.27%;项目支出3039.3万元,占87.7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034.46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41.69万元,下降5.65%。主要变动原因是本年部分项目资金款项的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62.5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5%。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37.14万元,增长1.08%。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62.5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379.64万元,占97.61%;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6.20万元,占1.05%;卫生健康支出16.73万元,占0.48%;住房保障支出29.94万元,占0.8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3462.51,完成预算86.81%。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其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 支出决算为101.8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其相关机构事务-机关服务:支出决算为238.5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其相关机构事务-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其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支出决算为3039.30万元,完成预算86.8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年底拨付的机关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大平台项目未实施,经费未支出。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支出决算为29.3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支出决算为6.3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支出决算为0.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3.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 支出决算为16.6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 支出决算为0.0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4.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决算为29.9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23.2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81.6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41.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公务接待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53万元,完成预算27.1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响应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尽量压缩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50万元,占98.0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3万元,占1.9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19年相同,均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0万元,完成预算31.9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0.06万元,下降3.85%。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后,采用多种低碳节能方式出行,缩减公务用车使用频率。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0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1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5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正常的公务出差派车、到县区检查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考察食材基地种养殖情况等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3万元,完成预算3.1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0.03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03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餐费。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9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03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来雅调研支出0.03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本年度本单位无外事接待事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1.55万元,比2019年增加4.64万元,增长12.57%。主要原因是日常办公费的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1.2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1.2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中心大门道闸系统、行政中心办公家具、机关食堂空调设备等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5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7.26%,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0.5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7.26%。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1个项目(行政中心大门出入智能化管理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局国有资产管理、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和机关事务服务管理等重点工作均较好地实现了2020年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1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行政中心大门出入智能化管理项目工作。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行政中心大门出入智能化管理项目” 1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行政中心大门出入智能化管理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5.77万元,执行数为43.00万元,完成预算的93.95%。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行政中心大门出入人员、车辆的智能化管理。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2020年度)

项目名称

行政中心大门出入智能化管理项目

预算单位

雅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5.77万元

执行数:

43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45.77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43万元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行政中心大门出入智能化管理项目预算45.77万元,力争在2020年内完成此项目改造。

行政中心大门出入智能化管理项目已完成竣工结算和财务结算。工程总价45.26万元,已支付工程款43万元,质保金部分待质保期完后支付。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人员进出人次

人员日常进出登记4000人次/天

人员日常进出登记4200人次/天

车辆进出次数

车辆日常进出登记2500次/天

车辆日常进出登记2550次/天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限

2020年8月10日完成

2020年10月20日完成

效益指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对进出大门进行人员、车辆登记

管理日常办公车辆和人员

对进出大门车辆和人员全员登记

保障行政中心集中办公区环境

保障行政中心集中办公区安全

保障行政中心集中办公区安全,无危害性事件发生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95%

95%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雅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行政中心大门出入智能化管理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银行利息收入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其他事业单位支出,凡单独设置了项级科目的,在单独设置的项级科目中反映。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在“其他”项级科目中反映。

1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在一般公共服务中除有具体定义的项目外未包含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2.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3.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职业年金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5.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6. 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1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1.“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雅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雅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包含本级行政单位1个即雅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1个即雅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二)机构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机关事务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市机关事务管理、后勤管理规章制度和改革方案的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指导市直机关后勤管理服务工作。

2.负责市直机关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研究制定相关具体制度和办法并组织实施,接受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的指导和监督。

3.研究、制定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按规定承担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规划配置、使用维修、处置利用等管理工作。

4.研究、制定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机要通信用车、应急保障用车及其他按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5.负责全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规章制度的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协调、推进、指导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6.履行机关公务服务管理职责。

7.指导、监督县(区)机关事务主管部门开展工作。

8.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9.职能转变。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不再承担机关事务管理行政职责。上述行政职责交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有关内设机构承担。

(三)人员概况。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行政编制10名,机关工勤编制1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编制17名。年末在职人员总数24人,其中行政人员10人,机关工勤人员1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人员13人。

二、部门(单位)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034.46万元,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2723.67万元,上年结转1310.79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3462.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3.21万元,项目支出3039.30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结余571.95万元。

三、部门(单位)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782.62万元。年中调整增加2251.84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4034.46万元。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3462.51万元,完成预算85.82%。其中:基本支出423.21万元,项目支出3039.3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571.95万元。年末结转结余主要为2020年行政中心电力线路改造经费和机关食堂安全监管大平台建设经费。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在严格的资金管理下,高效的保障了局机关工作的正常开展和行政中心的正常运转。

(二)结果应用情况。

我单位《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反映自评打分84分,从评价情况来看预算编制、执行情况良好,并及时公开绩效目标和自评,对评价问题及时整改、应用结果反馈良好。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20年我局严格按照财政部门要求及时、准确、优质地完成了部门预算的编制。坚持保“重点支出、刚性支出”,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的原则,确保机关日常工作和行政中心保障工作的正常运转。继续完善资金管理制度,加强会计核算和账务处理规范,确保会计资料完整,进一步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在职责履行方面,较好地完成了本部门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二)存在问题。

在资金使用计划上有待进一步加强,要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编制范围尽可能的全面,不漏项。加强对各项资金绩效分析,做到事中监控,事后评价,完善绩效评价工作。

(三)改进建议。

加强预算精细化管理,根据单位的年度工作重点和项目专项工作规划细化预算编制工作。强化预算管理和预算执行,加强培训和交流。增强绩效评价结果的运用,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最大程度对财政性资金进行科学化精细化管理。

雅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

10

 9

目标完成

10

 8

编制标准

10

 8

预算执行(30分)

支出控制

10

 7

动态调整

10

 7

执行进度

10

 8

完成结果(20分)

预算完成

10

 8

违规记录

10

 10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自评质量(4分)

自评准确

4

 3

信息公开(8分)

目标公开

4

 4

自评公开

4

 4

整改反馈(8分)

结果整改

4

 4

应用反馈

4

 4

总分

 84

附件2

行政中心大门出入智能化管理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该项目由《雅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在行政中心大门实施车辆、行人出入智能化管理系统的请示》雅机管〔2019〕207号文件报请市政府,市财政局按照市政府签批同意意见,拨付45.77万元行政中心大门出入智能化管理项目经费到我单位,由我单位作为项目主管单位负责组织实施。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此项目为行政中心大门出入智能化管理项目。

2.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

进一步完善市行政中心“人来访”、“车进出”管理的安全、便捷和有序性,提高市行政中心对人与车的综合管理水平,实现园区智慧管理。

3.分析评价申报内容是否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是否合理可行。

申报内容与实际一致,目标设置合理。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1. 评价项目申报是否经相关主管部门同意。

2. 评价项目预算批复情况、资金下达情况。

3. 评价项目实施是否符合政府采购程序。

4. 评价项目是否签订合同。

5.评价项目资金使用执行情况。

6.评价项目实际实施内容是否与申报内容一致。

7.评价项目完成目标情况。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市行政中心大门出入智能化管理项目申报资金45.77万元,市财政于2020年5月下达项目资金45.77万元。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

市财政局全额通过国库集中支付平台下达。

2.资金到位。

市财政于2020年5月下达项目资金45.77万元与项目申报资金一致。

3.资金使用。

项目资金按照合同签订约定支付,支付范围、依据、标准、进度均合规合法。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该项目经费严格按照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制度和财政预算支出范围进行开支,按照项目计划安排和实际工作情况支付,账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该项目由我单位按照政府采购程序,实行公开招标采购,采取竞争性磋商采购方式确定中标商家,与其签订合同,组织项目实施。我单位作为项目主管单位负责监督实施进程。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行政中心大门出入智能化管理项目于2020年4月7日进行招标,2020年5月8日签订项目改造合同,于2020年5月10日开工,项目计划于2020年8月10日完成项目验收交付,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施工单位申请延期交付,于2020年10月20日办理竣工结算。

(二)项目效益情况。

行政中心大门出入智能化管理项目的完成,对集中办公区进出车辆、人员进行实时监控,为园区办公环境安全提供保障。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