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企业和群众满意度提升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9-05 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期,雅安市人社局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聚焦人社业务,在稳就业、保民生上同发力,截至目前,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宣传部署落实工作已经初显成效。

服务群众就业贴心暖心。组织推荐6名老师参加省级“匠心传承”就业技能师资培训;全市累计开展新业态新模式技能培训2136人次,开展创业培训1065人次;持续开展脱贫劳动力就业帮扶工作,发放吸纳就业补贴30.7万元,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23万元,为632名脱贫劳动力发放培训期间生活(交通)费补贴23.6万元。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规模3.51万人。

服务企业创业智慧高效。强化创业担保贷款服务,8月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175万元,直接扶持创业73人,带动吸纳就业250人;为100余户个体工商户宣传创业扶持政策,服务创业者204人次;强化创业孵化基地提档升级,共推荐3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申报省级创业孵化基地;今年以来,滚动提供就业岗位15.4万个以上,达成意向性协议1.7万人次以上。

服务人才工作多元精准。完善人才“引育管用”措施,构建全链条支持人才来雅发展的工作体系。实施“雅州英才”工程,已收集2023年下半年招才引智计划325个(其中市级事业单位159个,县区166个)。柔性引进高层次专家100余人次,全市专业技术人才达5.65万人,高级职称人数达0.86万人。组织开展2023年“天府青城计划”技能领军人才和卓越工程师申报推荐工作,分别推荐技能领军人才和卓越工程师候选人各1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